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中心博士刘强获“微软学者”奖学金

     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微软学者”奖学金评审中,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博士生刘强同学荣获该项殊荣。和其他9位获奖者一起,刘强同学在韩国首尔延世大学举行的第18届 “二十一世纪的计算” 学术研讨会上,接受了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Peter Lee博士,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博士的颁奖,并与2002年度图灵奖获得者Adi Shamir教授座谈。

Figure 1: 2016微软学者颁奖仪式,延世大学(韩国首尔)。中间为刘强,右一为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Peter Lee博士,左一为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

Figure 2: 2016微软学者颁奖仪式(右四为刘强,左一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百宁博士)

     今年的“微软学者”奖学金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地的四十余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名博士生申请。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考核和评审,共有10名计算机领域的优秀博士生脱颖而出成为2016年新晋“微软学者”,获得微软研究院提供的10000美元的奖学金资助,以及为期3个月的学术访问机会。

Figure 3: 与2002年度图灵奖获得者Adi Shamir教授(左四)座谈,右四是刘强同学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