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中心董晶副研究员再次入选IEEE亚太区执行委员会

       12月2日获悉,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亚太区新执行委员会名单,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董晶副研究员再次入选IEEE亚太区(Region 10)执行委员会,任期为2017至2018年, 同时担任该地区WIE (Women in Engineering Coordinator)协调员。IEEE亚太区执行委员会是IEEE在亚太区的领导机构,负责亚太区国际学术交流、会员发展、奖励资助等各项组织工作。在本届IEEE亚太区执行委员会委员中,董晶副研究员是中国大陆的唯一执委,也是历年担任此职位的最年轻的中国女性。

       IEEE是全世界最大的国际性专业技术学会,也是在电子电气与信息技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IEEE目前拥有超过40万会员,分布世界160多个国家。IEEE按地域共分为10个区,亚洲太平洋区属于第10区 (R10), 拥有近8万会员。 WIE是IEEE 于1993年起倡导成立的关注女工程师的协会组织,通过IEEE的技术会议、奖项与提名等机会,主张女性在科学、技术、工程设计和数学运算(STEM)等职业中的各项活动中发挥积极领导作用,以期推动、支持并认可从事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工作的女性。董晶副研究员曾于2011至2012年度出任IEEE亚太区执委并负责该区的信息管理工作。她目前也担任IEEE全球会员和地区活动委员会志愿者工具开发执委(IEEE MGA Vtools Committee, 2016-2017)及北京分会女工程师委员会主席, 有力地提升与扩大了自动化所在IEEE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