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3月22日,由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亮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验证系统”项目研讨会在自动化所召开,与会专家就当前项目的阶段性进展以及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项目研讨会有来自自动化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兴通讯、佳都新太、中科虹霸、海鑫科金、中科唯实、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研究院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课题负责人与学术骨干近50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来参会的项目领域专家组成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复旦大学薛向阳教授、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计算所陈熙霖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天津理工大学陈胜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

       研讨会由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亮研究员主持,王亮研究员首先对    本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行了整体回顾,主要从项目意义、研究内容与目标、课题设置与研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五个课题主要负责人:清华大学周杰教授、自动化所王威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杨小康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自动化所黄凯奇研究员分别就各自课题最近半年内取得的进展、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总体来说,项目组在过去半年内取得了较多成果,包括课题一的单粒度鲁棒特征学习方法、课题二的远距离多模态高通量的个体生物特征信息获取技术、课题三的跨尺度群体密度估计技术、课题四的场景层次化解析与跨场景视觉要素时空关联方法、以及课题五的大范围验证系统平台搭建等。会议讨论气氛热烈,专家组成员针对每个课题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相关负责人就这些问题与专家展开积极互动讨论,这些讨论也使各课题团队的学术骨干受到很大启发。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亮研究员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以及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项目组将会认真梳理遇到的问题并尽快消化相关的建议,进而有效地开展本项目的未来研究工作。此次项目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使本项目进一步凝练了总体目标,梳理了研究思路,加深了对研究方案的理解,同时促进了项目组成员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项目以后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王亮研究员发言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