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谭铁牛获英萨里大学颁荣誉博士

 

图:谭铁牛教授(前排中)获颁英国萨里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大公报记者周琳摄

      【大公报讯】记者周琳北京报道:英国萨里大学27日首次在中国举办毕业典礼。典礼上,校长逯高清为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教授颁授了荣誉博士学位,并高度评价了他的科研贡献。

  谭铁牛在致辞中表示,获得萨里大学的荣誉博士不仅是巨大的荣誉,也是对个人学术的肯定。他说,萨里大学的学位似乎会给人带来“好运”,因为在获得荣誉博士不久,自己就收到了国务院调任中联办副主任的任命。他希望,自己能在中英文化交流中扮演好一个“特别的角色”,以联通英国、中国内地及香港。

  作为原中科院副院长,谭铁牛也谈到了科技合作问题。他称,科学没有国界,萨里大学拥有前沿的科学技术,可以拓展两国的科研合作交流。

  逯高清表示,萨里大学一直与中国有着紧密联系,大约1400名中国留学生正在萨里大学学习。他表示,与中国合作是萨里大学的重大战略重点,也是其全球参与战略的强有力支持,“世界领先、规模最大的学术/行业伙伴关系─萨里大学5G创新中心,目前正在牵头一个价值7500万英镑的尖端研究项目,以支持5G未来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