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首期CSIG图像图形学科前沿讲习班在自动化所拉开帷幕

      6 月 2 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的首期CSIG 图像图形学科前沿讲习班(IGAL)在自动化所开启。中心主任谭铁牛院士以视频方式向会议致辞,正式拉开讲习班帷幕,并希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讲习班以“深度学习+视觉大数据”为主题,由中心王亮研究员担任学术主任,并将邀请该学科领域内十位顶级专家做报告,分享大数据时代下的前沿计算机视觉技术及最新进展。

      讲习班第一天,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黄铁军做《大数据背景下的视觉信息处理》主题学术报告。山东大学计算机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宝权做《城市场景三维感知与分析》的主题学术分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吴飞做《跨媒体计算:从浅层关联到深度建模》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图像通信研究所副所长杨小康分享《过程深度学习》。

     王亮研究员介绍说,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的主流研究领域,也是计算机科学中最活跃的前沿交叉学科之一。随着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全球视觉数据正在呈现爆炸式增长,充分利用视觉大数据带来的机遇,深入挖掘视觉大数据中蕴含的大价值,已经吸引了图形图像领域广大学者和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同时,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应用带动了计算机视觉的飞速发展,而视觉数据规模的增加也是深度学习能够很好地解决视觉问题的重要因素。王亮表示,讲习班将使学员在了解学科热点、提高学术水平的同时,增加与视觉大数据领域顶尖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