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第五届中国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创新论坛在津召开

       10月12日,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承办,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与CSIG视觉大数据专委会联合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创新论坛”在天津召开。本届论坛作为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2017的分论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200余位各界精英前来参会。

     

联盟副理事长查红彬教授主持论坛开幕

会场火爆

      计算机视觉是一门研究如何使机器“看”的科学,更进一步的说,就是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作为一个科学学科,计算机视觉研究相关的理论和技术,试图建立能够从图像或者多维数据中获取‘信息’的人工智能系统。

 

      本届论坛以“计算机视觉的应用与未来”为主题,上海科技大学教授、叠境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虞晶怡做了题为“Giving AR/VR Eyes and Brain”的报告,总结了国内外VR技术的发展路径。虞老师首先从技术上分析了VR从无到有难点和问题,然后就双目视觉、动态对焦和3D重建几个问题做了深入的阐述,并在最后展示了团队成果,让到场观众大饱眼福。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海博士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多行业领域的深度应用与探索”的报告,在报告开始前,陶总介绍了自己在计算机视觉研究道路上的心路历程和文安智能在计算机视觉方面多年的研究成果,并展示了文案智能在视频分析方面取得的一些经典成果案例,最后陶总对文安智能在计算机视觉领域进行了展望。

       

      爱奇艺首席科学家王涛博士做了题为“AI时代的视频智能分析与服务”的报告,介绍了爱奇艺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应用企业在智能分析与服务方面的工作。王博士首先介绍了爱奇艺在视频分析上的大量应用案例,如人工智能助力视频检索标注等,并细致分析了当今视频市场对视觉技术的需求与挑战,最后王博士提出了计算机视觉在视频服务领域有巨大的前景。

 

       论坛结束后,联盟副理事长查红彬教授主持召开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二次全体大会,联盟秘书长王亮研究员做联盟工作汇报,新申请理事单位代表做竞选演讲,最终选出25家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联盟理事会是联盟大会的执行机构,在联盟大会闭会期间领导联盟开展日常工作。会后所有理事单位代表合影。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