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验证系统”项目进展情况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年1月30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验证系统”项目进展情况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国际大酒店顺利进行。此次会议由专项项目组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承办。

    本项目于2016年正式立项,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亮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下设五个课题,汇聚了我国视觉大数据领域产学研优势力量,项目从大范围场景大数据中“个体-群体-场景-验证”四个方面进行整体性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下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验证系统搭建,构建典型公共场所的“透明空间”验证系统和示范应用。

    本次交流会与以往的分课题总体汇报形式不同,首次采用项目中每个课题中子课题轮流汇报的方式,目的在于让每个课题中就其研究任务和进展进行细粒度问题剖析,深层次探究如何更好开展项目研究。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责任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波教授、复旦大学薛向阳教授对项目阶段性问题进行诊断和剖析。

 

    会议开始阶段,首席科学家王亮研究员回顾了项目的总体情况,要求各参与单位进一步凝练课题目标,明确了下阶段的主要研究任务,为迎接项目中期检查做好准备。

    课题1汇报由课题负责人清华大学周杰教授主持,清华大学鲁继文教授、北京大学英向华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赫然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舒祥波博士、西安交通大学袁泽剑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

    课题2汇报由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威副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蕴红教授、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海鑫科技何智翔博士、中科虹霸刘京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

    课题3由课题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杨小康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倪冰冰教授、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伟副研究员、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李琦博士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

    课题4由本次会议的承办方,西安交通大学薛建儒教授主持,同时薛教授还作为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其子课题的进展情况。接下来,清华大学冯建江教授、中山大学林倞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俊格副研究员、中科唯实王璐博士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

    课题5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蕴红教授主持,课题成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陈晓棠副研究员、佳都新太赵刚博士、中兴通讯高燕博士、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王列副研究员汇报了各自的工作进展。

 

    本次项目交流会增设总结讨论环节,由首席科学家王亮研究员主持。全体项目组成员就各自承担任务进行了集中讨论,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项目综合、延伸、交融方面的各项方式和举措,针对两位责任专家提出的诸多建设性的意见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项目中的共性问题和特性研究展开了深层分析讨论。本次项目汇报交流产生诸多有利于的项目开展的建议和举措,为后续的项目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