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谭铁牛院士当选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3月1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我中心主任谭铁牛院士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个人简介

     谭铁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回国到中科院自动化所工作,历任该所所长助理、所长、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主任。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4年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16年当选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
    谭铁牛院士主要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他主持过一批由国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际合作计划等资助的科研项目。现已出版编(专)著14部并在主要的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0多篇,获准和申请发明专利100多项。曾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2003年获中组部、教育部等六部委颁发的“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2006年获得中国科协、中组部等授予的“中国青年科技奖”,2000年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01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他现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现为或曾为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和主编,曾为IEEE生物识别理事会主席,是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的Fellow、国际模式识别学会(IAPR)的Fellow、IAPR-IEEE国际生物识别学术会议(ICB)创始主席(Founding Chair)、亚洲模式识别学术会议(ACPR)创始主席、国际模式识别学会生物识别技术委员会创始主席。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