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交流
南加州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C.C.Jay Kuo访问中心并做学术报告

       2016年12月20号,南加州大学多媒体通信实验室主任、电子工程系院长C.-C. Jay Kuo访问中心,并发表题为“Deep Learning Networks – Architectural Evolution and Theoretical Foundation”的学术报告。

       这次报告的内容集中在多层感知机、多层前馈网络以及卷积神经网络上。郭教授不仅介绍了这些神经网络在结构上的演变过程,而且深入分析了蕴含其中的理论基础。在网络结构方面,郭教授分别介绍了1943年提出的McClulloch and Pitts (M-P) 神经元模型、80年代提出的人工神经网络,以及90年代末提出的卷积神经网络,并且比较了它们之间的差异。在报告中,目前所流行的金字塔形卷积神经网络、全卷积神经网络和残差网络以及它们各自的使用场合都有所涉及。在网络理论基础方面,郭教授从近似理论、优化理论、信号分析理论这三个视角给我们进行了讲解。郭教授认为,在深度学习正当火热的今天,我们在将已有的神经网络应用于不同场合的同时,要深入理解其中的原理,在神经网络的理论上做出更大的创新。

      郭教授的报告生动深刻,其精彩的演讲吸引了众多学者前来,现场座无虚席,很多人站着听完了全场,郭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热烈的掌声。

     郭教授现任南加州大学多媒体通信实验室主任和电子工程系院长,研究领域包括数字媒体处理、压缩、通信和网络技术等。郭教授在1987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在1997-2011年和2012-2014期间分别担任Journal of Visual Communication and Image Representation(VCIR)和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TIFS)的主编,此外,他还是其它10家国际期刊的编辑。自1992年以来,郭教授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青年研究员奖、年度电子成像科学家奖等等众多奖项。迄今为止,他已经指导了134位博士生和25位博士后,合作发表了近250篇期刊、900篇会议文章和14部专著。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