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卢策吾教授访问中心并作学术报告

     2022年7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卢策吾教授访问中心,并做题为《行为理解与具身智能》的学术报告。

     该报告围绕人工智能中的行为理解问题展开讨论,从机器认知的角度解读如何让机器看懂行为,提出了人类行为知识引擎等工作,阐释了视觉行为理解与其脑神经的内在关联,并建立了稳定映射模型。从具身认知角度方面,卢策吾教授介绍了如何将行为理解知识迁移到机器人系统,并提出PIE(perception- imagination-execution)方案,其中代表工作graspNet首次在未知物体抓取问题上达到人类水平。

     卢策吾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现场座无虚席。报告结束后,他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各位老师同学的问题,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中的行为理解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卢策吾教授为2016年海外高层次青年引进人才,2018年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35岁以下中国科技精英(MIT TR35),2019年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2020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第三完成人),2021获中国高被引学者。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自然》,《自然·机器智能》,TPAMI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担任《Science》等审稿人,是CVPR,ICCV ,ECCV,IROS 领域主席。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习。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