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讲座

时序多模态三维物体检测与跟踪

智能感知与计算系列讲座
Lecture Series in Intelligent Perception and Computing 

    TITLE):时序多模态三维物体检测与跟踪

SPEAKER: 马超 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CHAIR)张兆翔 研究员

    (TIME)2022年4月1日(周五),15:00

    (VENUE) 腾讯会议ID: 554 247 708 Password: 2022


报告摘要(ABSTRACT):

多模态数据在无人驾驶场景下应用广泛:比如雷达点云能够提供精确的距离定位,但缺乏物体表观信息;相反,图像能够提供丰富的色彩和纹理信息,但缺乏深度信息且存在视觉畸变。目前多模态融合存在跨时序和跨模态语义对齐与数据增广难题。本报告汇报多模态融合的最新进展,探讨四维Transformer与时序多模态数据增广的三维物体检测方案,以及如何建立多模态目标检测与跟踪任务协同框架。汇报的算法以单模型获得大规模无人驾驶数据集nuScenes三维物体检测第一名、三维目标跟踪第一名。


报告人简介(BIOGRAPHY):

马超,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与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联合培养博士。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优博、上海市浦江人才。2016至2018年澳大利亚机器人视觉研究中心(阿德莱德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研究工作多次发表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期刊 (TPAMI/IJCV) 和会议 (ICCV/CVPR/ECCV/NeurIPS) 上。Google学术引用7000次;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CVPR 2018、2019优秀审稿人。入选微软亚洲研究院“铸星计划”。研究成果应用于华为达芬奇芯片及其无人驾驶MDC平台,获华为技术合作领域2021年度优秀技术成果奖。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