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讲座

偏标记学习的研究

智能感知与计算系列讲座
Lecture Series in Intelligent Perception and Computing 

    TITLE):偏标记学习的研究

SPEAKER: 张敏灵 教授,东南大学

(CHAIR)张兆翔 研究员

    (TIME)2022年4月8日(周五),15:00

    (VENUE) 腾讯会议ID: 985 391 526 Password: 2022


报告摘要(ABSTRACT):

偏标记学习(partial label learning)是一类重要的弱监督学习框架,在该框架下每个对象同时具有多个候选标记,但其中仅有一个为其真实标记。偏标记学习技术已在多媒体内容自动标注、自然语言处理、生态信息学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本报告将从三方面介绍偏标记学习的研究现状:首先,简要讨论偏标记学习的问题设置及其与相关弱监督学习框架的关系;其次,对现有偏标记学习算法进行总结并介绍我们在该方面的最新工作;最后,给出偏标记学习的相关学术资源。


报告人简介(BIOGRAPHY):

张敏灵,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现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学术工委主任等。担任《IEEE Trans. PAMI》、《ACM Trans. IST》、《Machine Intelligence Research》等国际期刊编委、《中国科学:信息科学》青年编委等。应邀担任ACML'18大会主席,PAKDD'19、ACML'17、PRICAI'16等程序主席,以及CCF-A/B类国际会议领域主席或资深程序委员30余次。曾获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2016)等。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