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文化建设

智能感知篮球队勇夺2016“所庆杯”篮球联赛冠军

为庆祝自动化所建所60周年,丰富科研人员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各实验室之间的交流,近日自动化所工会举办了2016“所庆杯”篮球赛。

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和半决赛,最终产生了智能感知队和数字内容队两支决赛队伍。其中,智能感知队经过了三场小组赛和一场半决赛的对抗,以四场全胜的骄人成绩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于7月1日下午在自动化所内篮球场正式拉开战幕。最终,智能感知队以49:41战胜数字内容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所庆杯”篮球赛的冠军,卫冕成功。

决赛上半场,智能感知队和往常一样,首发便派出了刘年丰、王海滨、徐晓峰、宋树成、黄晨强势五人组,数字内容代表队首发也毫不逊色,身强体壮,敏捷灵活。从跳球开始,双方表现都互不逊色,你追我赶,比赛进行的异常焦灼,双方比分几近持平,没有丝毫拉开之意。智能感知打法多变,配合默契,实时见机调整战术,擅长内线强打和快攻,并常常以快攻打乱对方阵脚。数字内容球员身手敏捷,速度快,且在赛前对我方战术进行了细致的研究,特别是对智能感知的快攻进行了预防策略,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智能感知的快攻。比赛中,智能感知凭借灵活、全面的进攻方式始终处于领先,上半场结束时,智能感知队以8分的优势暂时领跑。

比赛进入下半场,双方依然派出首发阵容,比赛紧张而激烈。数字内容代表队奋力反击,曾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将分差拉到5分,士气高涨。智能感知队毫无畏惧,组织多次快攻并得分,抵挡住了数字内容的反扑。在关键时刻,智能感知控球后卫王海滨选准时机,外线出手三分命中,稍后宋树成再次出手,再一次命中三分,抑制了对方的小高潮,再一次把比分慢慢拉开。同时智能感知队其他队员陆续进攻得分,将比分继续拉大。比赛到最后,双发球员体力均有所下降,命中率有所降低,但激烈程度依然不减。最终在裁判的哨声中,智能感知队以49:41结束全场比赛,赢得了2016 “所庆杯”篮球赛的冠军!

球场上球员奋勇争先,球场下观众激情澎湃,双方拉拉队也毫不示弱,时而紧张,时而欢呼,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情活跃。双方拉拉队喊出了“智感、加油!”和“数字、加油”的口号,为各自球队加油、鼓舞士气!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