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文化建设

亲近自然,乐享金秋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秋风送爽,秋意怡人,正是放松心情、感受集体活动乐趣、探寻自然丰富多彩的大好时机。10月27日,中心组织职工及研究生百余人奔赴定都阁,一赏秋日美景。

    定都阁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定都峰上,共有6层,为古色古香的中式建筑造型。其位置处于长安街向西的延长线上,是传说中“燕王喜登定都峰,刘伯温一夜建北京”的所在地。定都峰四周群山绵延逶迤,峻岭叠嶂,山峰上巨石嶙峋,峰顶陡峭高悬,有“京西观景第一峰”的美称。

    200多阶台阶蜿蜒曲折,登上定都阁,大家顿感心胸开朗,西观群山绵亘,东眺京城似锦。天公作美,登上顶峰也可望见整条长安街。大家沉醉在这广阔美丽的景色中,或登高望远,或驻足留影。不仅得到了身心放松,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昂首向前,向阳远眺,将满满的惬意与欢乐留在心底。在品味过美味农家饭后,大家踏上了归途。

    时光虽然匆匆,人归心仍在。尤记得中心主任谭铁牛院士的一句话:我们一起向着太阳看!CRIPAC这个生机勃勃的集体,在太阳的光芒中,会温暖而坚定地一直走下去!

 

(吴丹 供稿)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