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文化建设

草长莺飞细雨落,春寒料峭山中游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为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凝心聚力,4月22日,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百余名师生共赴美丽的北京植物园,开展“踏青寻春,共聚赏花”春游活动。微雨如酥,且喜人间好时节。大家漫步花间,言笑晏晏,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共享春日盛景。

 

    首先,我们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位于樱桃沟,穿过一片茂密的水杉林,就到纪念地附近。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主要由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石刻、雕塑作品、大理石石碑、主题展览等几部分组成,在山林的遮蔽下,这里显得幽静清凉。

  

       “一·二九运动”发生在1932年12月9日。当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义勇军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一二九运动。当时北平学生5000多人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和请愿活动,要求停止内战,一致对外。中心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通过参观一二·九纪念地,铭记这段历史,传承红色印记,共建美丽中国。由纪念地往山下走是樱桃沟,樱桃沟是两山所夹的溪涧,明代于山涧两旁遍植樱桃树,因而得名;如今樱桃树已不复当年盛况,地名却流传下来。在沟内穿梭只见山花烂漫,溪水淙淙,宛若世外桃源。

 

 

     继续往前走,就看见一条用木板和栅栏围起来的木栈道,上面有一排红通通的栏杆。走在栈道上,旁边有潺潺的溪水流淌而过;两侧有高大挺拔的冷杉;中间是一条弯弯曲曲、蜿蜒曲折的小溪,不时还能听见溪水叮咚。栈道下面有人工架设的增湿系统不断增加水汽,大家在栈道中穿梭,山川树木若隐若现,犹如在仙境一般。

    在植物园里,老师同学们最喜欢的是郁金香花海。郁金香花海,主要由红粉佳人、黄郁金香、粉花海葵等组成,虽然都是郁金香,但是花色却有不同。一丛一丛的郁金香和山桃花,在春风中摇曳生姿,好不漂亮!一阵微风吹来,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如果你站在远处看,一朵朵红色、黄色、白色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花,就像一片灿烂的花海。

 

  

    园中美景给中心师生带来了一次短暂的放松与充电,让我们再次出发,努力攀登科研高峰。

  

                                                                                                                                                                                              (供稿:黄晨)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